close

上週六和Vivian姐出遊回家前陪她去了一趟"阿水獅豬腳",她說今年是潤五月要買回家給長輩吃補運氣,我也在店內的牆上看到閏五月的報導,心想反正今天是週末要和婆婆住,帶個豬腳麵線給她補補運氣,希望她晚上的麻將可以連莊自摸♪

婆婆開心,說十五那天也要吃,還要帶給阿公。哇~當然好啦^^

下午4點老公就載我去忠孝東路3段金生儀和合作金庫的巷子裡買豬腳麵線,一到就有2個人已經就定位了...大家準備吃完去買樂透的感覺(笑),接著店員就出來發名片說:4點半在打電話來問,已經在煮了現在不知道還夠不夠。

老公帶著肚子餓的我只好先去找點東西吃再回來奮戰,4點30分回到阿水獅已經有10人在排隊了,眼看情形不對立刻上去卡位,一站就是1小時,面對第一天的我老公去買了棉棉來和我換班,忠孝東路難停車只好開回家^^~之後老公也排了一小時才買到10份豬腳麵線還有大腸頭♪

老公用手機拍了排隊人潮的照片給我看,真的是很驚人~少說也有60人*_* (已經在今生儀轉彎排到忠孝東路上了!!)

老公說:他進去的時候前5個還在等豬腳燉好,外面排隊的也不一定都吃的到,他拿了10份出來時,外頭的人眼睛都瞪大呢(笑)

聽阿水獅說他們已經為今天準備了很多的豬腳和麵線了,沒想到還是來不及供應^^

晚上帶著豬腳麵線送給阿公,說"閏五月吃豬腳延壽補運氣"~他開心的一直笑,我看了也開心^^我真的很喜歡阿公!! 

接著再帶給娘家的爸媽,偷偷從公司溜出來買豬腳的我剛好趕上公司下班讓爸媽帶回家吃,最後10點再帶去給南崁的婆婆3人一起享用豬腳麵線~也算是圓滿的一天^^

結論~下回聰明一點一定要用訂的,才不會排很大!!

(由來和報導如下)
今年是潤五月,民間習俗,嫁出去的女兒會買豬腳麵線,給父母添壽。不過事實上,潤月補運也可以自己來,尤其要把握潤月十五,也就是國曆七月七號這一天,不論已婚、未婚、吃不吃豬腳,都可以為自己補運。但要注意的事,豬腳要買現成的,不要買生的回家自己滷,才能達到轉運與花錢消災的效果。
自古以來,民間流傳著一個傳統習俗,在「閏五月」之際,嫁出去的女兒及未婚子女,必須買豬腳給娘家的父母添福壽。2009年,依中國時序為己丑年,又稱大朝年,正逢閏五月的一年,所以在農曆閏五月期間(6/23~7/21),要買豬腳給父母親與長輩添福壽,也為全家人改運補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