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娘家是一部收視率很高的本土連續劇,有著不到黃河心不死,非要搞爛才甘心的強烈劇本。但是看太上癮是會影響到家庭合諧,我就是這樣的下場。

去年底辦好結婚登記也住進夫家的我,與公婆之間的關係也是盡其所能的扮演和學習,對娘家著迷不已的公婆,我時常一起準時陪看著娘家,但這就是惡夢的開始,其實這齣連續劇演著從不間斷的高潮戲碼(我稱為人間奇蹟),但劇中的台詞字字句句的都像是在幫婆婆註解媳婦的十誡,而婆婆也漸漸將娘家的模式套用在我身上,還說著:"其實社會就是這樣!!"~OS:不懂的跳脫腳色才可以演的下去吧!!演員自己家裡也沒這樣豐富ㄚ@_@(無法搞懂的問號在我心中不斷的浮現)

最近公公要開刀住進了醫院,天生就有著惡化病情的才能的公公(才能:亂吃亂跑外務飯局多),雖然沒有讓醫療人員束手無策,但卻延長住院的時間,我始終相信老天是不會虧待自己的健康,除非自己耍白爛健康才會亮紅燈。

公公住院兒子媳婦就一定要去探望~天知道類似戲碼娘家正好上演。那天為了招待外國廠商最後一天的晚餐,用完餐後和客戶的開會因為太晚(11:20),而沒有去陪公公,遭到婆婆嚴厲的羞辱 "人家電視都演給你看了,你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嗎!!"... OS:我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... 他病人有跳歌仔戲耶,ㄚ公公怎麼沒去跳!!

固定婆家的family night,我好意邀請婆婆參加一起用餐完後一同去探望公公,當下婆說不用,卻在背後和我老公指責我說 "老公的爸爸住院還有心情family night這是哪一國的媳婦ㄚ,你怎麼會娶這樣的女人回來呢!! "... OS:我還真不明白,公公住院大家不吃飯就會好的比較快嗎?!好意邀請不來就算了還這樣幻想亂罵人!!我家的人就不是人嗎!!

我爸媽也不明白,一部無人文鄉土片竟然可以把自己女兒害的這樣... 
只能說,台灣連續劇觀眾和無人文素質持續下降中。

結語:壞的卡通節目讓兒童沉淪,壞的連續劇讓台灣沉淪,
   這就是日本為什麼要演篤姬和天地人,有正面的思想才能引導正面的方向。

觀察:看娘家時容易眉頭深鎖=腦中負面的悲傷因子成在成長,一但連續劇結束,入戲太深的戲迷無法自拔便會套用在生活圈上,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演娘家,演了也不會上電視更沒有錢拿,看演員就知道,他下戲了也是回到自己的生活,而演員最不希望的就是將 "娘家" 帶回家!!

我的娘家不賣豬腳,老公也沒有賣藥,我不是銀行員,更沒有辦法馬上蹦出一個小孩,更沒有2媽小妾的煩惱。

我只想安靜和樂,家庭幸福,不想要天天被 "娘家" 打擾。

收視率高當然是好事,只希望說他不要帶給社會太負面的思考,事情簡單化,跳脫人生無謂的牽絆才是正確的!!(就像家暴一樣,脫離才是唯一幸福的捷徑)

最後,還是希望娘家一路長紅,引導社會正確途徑,再次帶起台灣經濟奇蹟,因為錢已經夠難賺了,請不要再增加家庭糾紛的爆點!!

難道,大家煩惱的事情還不夠多嗎!!

 

自從我不再陪婆婆看娘家後,和先生的生活或事業上也更能夠專心,這時我才明白,有些負面的連續劇是要避免的,還好選擇權在自己,也好在娘家快演不下去了(很多朋友說~創業階段劇本不錯,越到後來越演越扯)~這就是連續劇的End。

看CNN或是NHK不是很好嗎!? Discovery也很好~新聞也OK...  請大家勿做井底蛙,看看大世界才是有正確的觀念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