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情就發在今天早上 (農曆五月初一)

自嫁人後每逢初一十五必定買供品拜拜,我可是一次都沒少過

好媳婦是一點一滴累積的!!

早上請老公用車子帶我去傳統菜市場買水果

可愛的雙向道在離市場入口20公尺處

因為只放我下車但又怕造成車輛流通的不便

老公很細心的讓我剛剛好有開車門的空間讓我下車

老實說周六電家都休息根本沒啥車

但就在我一開門就看到後輪旁有位婦人站在那

(身穿黑色尼龍紗繡銀色朵朵大花+60年代肩背暗紅色皮包...當然還有歐巴桑的標準配備"挑染無光澤QQ捲捲頭)

車門關上後,ㄤ慢慢將車開走

我心想,真不好意思...好像是我擋到他了

me:不好意思請借過一下

(那婦人就像不動明王一樣站著...應該說是千斤頂種蘿蔔,撥也撥步走)

那婦人便擋住了我的路...  我就讓他先過..但他還是不過 (OS:碰到怪人了!!衰..)

But不對ㄚ!!  路又不是他開的 就算前面有人錯身而過也是正常的!

接著婦人突然開口!! (雙手交叉+表情相當猙獰.. )

婦人超兇的對我大吼說:我在等你車子開過去.. 還借什麼過..

(OS:惡霸出現了.. 要上演歐巴桑現行記了嗎?!)

這時路人已被婦人音量吸引... 快圍觀了!!

可娘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... 有禮還被兇

既然左邊不讓我過, 我就過右邊 ^^

與婦人擦身時順便烙話~

me:妳好兇喔~怎麼會這樣說話沒禮貌呢!! (中小等音量)

婦人聽到更是拿出他的手指著我大罵.. 茶壺的樣子大家應該都看過吧~就是那樣!!

婦人:你說什麼我沒禮貌!! x2

旁邊的路人真的!! 全都停下來了... 不可小看歐巴桑的聲量ㄚ!!

當然此時的我踩著揚長而去的步伐,

聽到婦人的怒罵當然要做出相對的回應,這樣才能完成一部戲!!

帶著開心的心,並露出受虐的表情,抓著手上的小錢包和手機望著婦人說

me:好可怕!! 好可怕!!

(point- 這是一句適合表現弱勢,又不會犯下惡意中傷的一句話!!..當然表情也是很重要的

但音量要比婦人小聲折對半,可也是要對關心的路人觀眾們交代... 音量要注意!!)

此時婦人還是不斷重複並加重剛剛的對白和手勢

婦人更惱羞成怒生氣的說:你說什麼!! 你說什麼!!!!!

(用中指食指都不重要...因為她已經不美了)

(OS:留下她一人在現場吧..  娘娘我還要買水果回家拜拜才沒空理你歐巴桑呢!!)...揚長而去~♪

我察覺到路人對她指指點點,她難堪的表情~...

即使做什麼也扳不回形象的局面,因為我已經不在現場了...

想想一開始她要教訓我的氣勢...只能說她人生遇到的突擊狀況太少了

 

 

這是今天遇到的小片段..

有時候常想...  以前我在吵架時常常會太急躁而用詞不當

結果反而被對方抓到語病 "反將一軍"

有禮而被說成是無禮,幾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不少

但所有事情一定要先禮後兵  (尤其是歐巴桑!!)

雖說是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

但被欺負是事實的時候,草草了事是不行的

當然要看你自己本身是否在乎

在乎就要去爭取 (廢話!!)... 技巧才是重點

但在乎的東西更是重點,my重點是要讓對方下不了台

因為歐巴桑行徑囂張,士可殺不可辱

歐巴桑最重視的就是形象,毀了她的形象就能讓她閉嘴!!

和歐巴桑的鬥嘴技巧...

1.先禮後兵

2.示敵以弱

3.出奇不意乘勝追擊

4.揚長而去~讓歐巴桑獨守空閨

 

How to 辨識 "歐巴桑"...(言語表情氣勢姿態全都來)

1.易擺高姿態

2.易怒 (火冒三丈or猙獰~都會出現)

3.語調刺耳音量大

4.易用手指和雨傘與人溝通

5.重形象 (可展現女王姿態...由頭髮和衣著可見)

6.被注目時很high,也怕被指指點點

 

歐巴桑最大的弱點除了形象,就是怕寂寞

也就是說吵架的對手不在了~他的氣燄也就一消而散

point-要讓他在氣燄散去前自己站上風,那麼他背後的火怎麼煽也不會旺

如果讓對方抓到把柄,歐巴桑是不對簡單放過妳的!!

對付歐巴桑 "有禮" + "示弱" 是最好的方法

因為這可以更凸顯歐巴桑的 "霸道" "蠻橫" "斤斤計較"

就轉變成為世人眼中的 "欺負弱小"  "仗勢欺人"  "倚老賣老"  "拿雞毛當令箭"...等等的!!

希望這些詞可以提供大家若為形容...千萬別詞窮喔!!

Last 和歐巴桑的對話一定要先仔細想過

因為歐巴桑時常會用 "妳不信我告妳!!"

或是使用手機拍照錄影或嚇阻!!

告的會有,惡意蓄意中傷 言語傷害...等等等

大家在應對的時候要千萬小心!! 別留下歐巴桑可還手的機會^^

 

這是一本次遇到的歐巴桑分析..寫出來的~大家可參考

祝大家成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